女網遇真愛著急匯錢 大園警保住80萬積蓄

桃園市大園區一名羅姓女子(47歲),日前在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男子後與對方陷入熱戀,對方謊稱急需用錢,請求羅女將積蓄匯款給他,羅女於12日上午前往郵局按對方要求欲進行匯款,所幸郵局行員認為匯款金額巨大,察覺有異向警方報案,順利攔阻詐騙。

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於12日上午10時許接獲轄內大園郵局通報,稱有一名羅姓女子著急匯款80萬鉅款,行員詢問其用途時,羅女卻堅持不願透露,僅要求行員繼續匯款作業,行員擔心羅女疑似遭到詐騙,於是請警方到場協助。

大園派出所巡佐陳建台、警員蘇柏魁獲報前往關心,到場查證羅女年籍資料,確認其名下無人頭帳戶後,詢問經過緣由,惟羅女不願多說,僅告知是透過LINE認識的戀人急需用錢,員警勸說要求匯錢都是詐騙伎倆,千萬不要上當。

羅女一開始不願相信,甚至提供LINE對話紀錄證明自己是遇到真愛,警方眼尖地發現對方姓名與羅女身分證配偶欄竟是不同人,耐心勸說這就是愛情詐騙,並以警政署反詐騙宣導影片及實際案例向女子仔細說明,女子這才打消匯款念頭,成功保住自己的80萬積蓄。

大園分局呼籲,愛情詐騙跨越各年齡層,被害者往往以為遇到真愛,最後被騙到身無分文時才追悔莫及。透過網路交友應當謹慎小心,不要輕易透漏個人資訊甚至是匯款給對方。如有疑慮,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者110報案專線求助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