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贈樂生1966長照專車 提升大迴龍地區長照服務能量

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上午前往龜山區,出席「樂生1966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捐贈典禮」。鄭市長說,長照2.0政策推動以後,市府以一個國中學區一個日照中心作為目標,讓長者能得到就近服務,並搭配復康巴士以及企業團體捐贈的長照專車,讓長照服務的可近性更高。

鄭文燦表示,樂生療養院附設樂福社區長照機構為龜山區第3家日照機構,同時提供迴龍及新北市新莊與樹林地區日間照顧服務,由於服務對象多為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者,本次捐贈的長照專車將擴大服務能量,感謝捐贈者與昇帝實業有限公司發揮愛心,讓長者感受更多溫暖,今(109)年年底市府也預計在龜山成立第5家日照中心,讓更多日照服務能傳遞至各個社區角落。

樂生療養院院長施玲娜表示,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,長照系統的需求也越來越高。本次捐贈的「樂生1966長照醫療訪視交通車」為迴龍地區首部長照專車,感謝徐女士以及昇帝實業有限公司的善舉,讓樂生療養院能將長照服務提供給大迴龍地區的更多長者。

包括社區服務「失智共照中心」、「合約機構機構流感注射」、「日照中心長者接送」等,期能持續串聯捐贈者的愛心,為大迴龍地區的長照與醫療提供服務。立委鄭運鵬、市議員陳雅倫、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、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、樂生療養院院長施玲娜、昇帝實業公司副總陳雅芳等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