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山石間 人逸器作 創作展」 4/1桃市圖平鎮分館登場

「山石間 人逸器作 創作展」4月1日至4月22日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1樓文化展覽館正式開展,展出蔡逸人老師個人創作的各式碗、壺與杯子等容器作品,以陶瓷材料為主、玻璃為輔,作品外形多樣且獨特,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共襄盛舉。

蔡逸人老師自1979年在復興商工學習美術工藝,後來持續在台灣藝術大學進修,畢業後成為琉園水晶博物館的駐館藝術家,從事多年玻璃藝術品創作。蔡老師認為陶瓷的本質是容器,不僅僅是作為裝盛溶液的器皿,同時蘊含時間的意義,在不同年代的各有代表形體,甚至影響作品的釉色和肌理。當蔡老師踏入陶瓷藝術的領域,雖然創作材料改變,但風格與形式仍延續其熱愛鄉野、山林自然的情懷,本能地將自身樸素、不拘謹、非固有形式與寂靜深遠等元素表現在作品上。

此次展出作品主要有3種系列,以拉坏傳統技法成形的茶碗、茶壺、花入等;以石膏分片翻模,灌注泥漿來表現的咖啡杯組系列,嘗試把情境帶入杯碟小小空間,喝咖啡時心境和器皿合而為一的美麗境界;還有仿古再現的香器系列,展現古人修身養性的崇道嚮往。另外,展出數件玻璃作品,藉由陶瓷釉彩與琉璃光澤相互輝映,展品之間更顯相得益彰,渾然一體。

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陳薀安主任表示,藝術家皆有一份社會責任,透過思想延伸、創發新意將美好的事物與大眾分享。民眾到圖書館時不妨駐足停留片刻,享受蔡老師帶來的視覺饗宴,讓美麗豐富我們的心靈世界。詳細訊息請洽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(http://www.typl.gov.tw ),或洽03-4572402#18陳先生。

發表迴響